close

我一直是痘痘肌

沒有到整臉爛的地步

是T字部位爛

曾經好幾次額頭和眉心發熱

腫得像半個乒乓球

靠著消炎藥, 貝思得臭氧機和冰塊才消下去

 

如果大家問我

什麼痘子藥有用?

 

我可以說

我用過的

十之八九都效果緩慢

 

Dr. H那個30%杏仁酸小小條痘痘藥有用啦

不會繼續長大

會縮小些

但是也是需要至少三天才能看到效果

連我日本買二條回來的銀色藍色盒子的PAIR W痘痘藥都對我的痘子沒輒 (這條唯一的優點是, 上妝之前用不會起屑)

 

長痘子要先弄清楚原因

 

像我是晚睡, 吃太甜, 和吃海鮮就會長

尤其是晚睡是大忌

前陣子我天天一點才上床

又不知好歹的天天一顆美國的See's巧克力

果然鼻上二顆巨痘報到了

 

好在這二顆都有看到膿頭

比起以前的乒乓球痘算是小咖

 

清一清擦擦藥

紅腫有好些

今天第三天

還是摸得出鼓鼓的

不曉得裡面還有沒有東西就是了

 

我的朋友有教我泡綠豆水喝

我是會把約1/2杯(以煮飯的米缸來算)綠豆泡一下

放到保溫杯中

早上起床沖滾水到保溫杯

等15分鐘就可以喝了

 

聽說是二天換一次綠豆

我是三四天才換一次

 

把綠豆水當水喝

好處是解毒

疹子痘子會少

但體質寒的不適合

 

大概是有喝綠豆水

所以痘子沒長太大

也消得比以前快

 

綠豆水+早睡+ Dr. H的痘子藥

對長痘痘的我很有用

 

另外要講的是

秀麗韓的酵飛燕系列

雖然對粉刺沒啥用

但是對痘子修護是有點作用的

不會讓它紅腫得更嚴重

所以我也會一起使用喔

 

夏天到了

大家跟Mary媽一起抗痘吧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刈包妹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